国资要闻
嘉兴国投融资成本迈入“2.0”时代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5- 11 14: 09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1日,嘉兴国投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人民币,发行期限5年(3+2),发行利率仅为2.67%,比AAA评级市场平均估值下降64BP,使嘉兴国投融资成本迈入“2.0”时代。

嘉兴国投自2019年12月首次登上资本市场舞台以来,广受市场投资者的追捧,成功发行各类债券共计60亿元,发行利率屡创新低,与同评级同期限同时间段发行债券相比可节约成本近2亿元,同时还可增加间歇性资金的存款收益。

随着嘉兴国投在资本市场地位的不断提升,一方面带领嘉兴国资系统债券成本从2019年的全省排名第6低跃升至第2低,仅次于杭州,展现了嘉兴国投资本运营能力和价格引导能力,节约了大量的资金;另一方面嘉兴国投优秀的企业形象和嘉兴国投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得以呈现,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