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我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5- 14 09: 24 浏览次数: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改革,是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审议印发了《嘉兴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走在全省前列。

《实施方案》明确了嘉兴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适用范围、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实施步骤,同时强调了政策保障措施,以切实保障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合法权益和服务需求,确保平稳有序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下一步,由市国资委牵头,市财政、人社等部门协同配合,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举办培训班,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严格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实施,按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力争于2020年底前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