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十年磨一剑, “匠心”伴征程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5- 26 15: 33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浙江嘉源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水质管理部工程师马云涛在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组织的点赞“最美嘉兴人·最美职工”评选活动中荣获“最美嘉兴人·最美职工”荣誉称号,这是嘉源集团培育工匠文化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十年磨一剑,马云涛用“匠心”书写了一位嘉源人的奋斗征程。

业务能力强,是同事们眼中的“水质检测全能明星”。

两层的实验楼是他工作的战场,在各个采样点常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热爱检测事业,兢兢业业,用“匠心”去雕琢每个检测数据。十年坚守,换回的是一张张精准无误的检测数据报告和群众对水质安全的安心和信心。从样品采集、比色滴定操作,到复杂的色谱分析和微生物鉴定,他熟悉检测的每一个环节,极尽所能、细致入微,力求做到“万无一失”。

专业素质优,是水质管理的“先锋表率”。

作为技术带头人,马云涛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创新,规范检测过程,创新技术手段,完善自身专业素质,几年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5年,他在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八届职工技能运动会——水质检验工技能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荣获“嘉兴市技术操作能手”称号并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证书。2016年11月,他参加了浙江省建设行业水质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全省团体第三名。2019年9月,他参加了嘉兴市“天健杯”供水行业水质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并获个人第一、团体第一。

积极带头,是新员工们的“好老师”。

为提升行业和部门整体检测技术水平,马云涛积极推进水质检验工培训和“传帮带”工作。几年来,先后数次作为专家导师,在各级培训班中担任主讲老师,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技术知识传授给大家。在他的悉心帮教下,部门几位新进员工进步神速,均在第一时间掌握了检测技巧,成为合格的检测人员。

马云涛的工匠之路,是一名普通水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奋斗磨砺的职业追求,更是所有奋战在供水水质保障一线检验人员最真实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