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赴市国资委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01- 18 09: 20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一行来市国资委调研指导,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全体委领导参加会议。

陈利众详细了解了我委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监管企业及重点工作开展等情况。

陈利众对国资改革和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委积极作为、亮点纷呈,为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市级各部门、国资公司的充分认可。一是大力推进各项改革创新,高质量组建运营市国投公司,加大融资储备,加强资源整合,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国资快速做大做强的同时,将债务控制在合理区间,有效防范债务和其他各类风险。二是有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国资国企积极承担建设重任,一大批重点基础设施民生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三是有效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和绩效考核评价,市国资委积极履行出资人权力,强化国资国企监管,完善考核评价,有力保障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四是积极妥善处理了大批党委政府交办的历史遗留问题和急难险重问题,勇于担当,做到科学、规范和高质量。

陈利众强调,市国资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立足国资职责,更好履职尽责,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全力推动国资国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蝶变跃升、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持续深化各项改革。加快推进资产优化重组,强化债务管控,完善投融资平台建设,探索融资产品创新,实现国有资本高质量运营。二是全力推进各项重大项目建设。既要高质量推进续建项目建设,也要加快推动新建项目谋划安排。三是持续提升投融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好市国有公司功能作用,挖掘潜力优势,优化债务结构,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四是持续完善国资监管和绩效考核。要强化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监管,发挥考核引导作用。五是全力防范各类重大风险。要加强债务风险防范,特别是隐性债务风险和潜在风险,还要防范各类廉政风险。六是继续当好市委市政府重大投资决策的参谋。为重大项目建设、各类疑难复杂问题处置和战略合作引进等工作科学谋划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