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迅速行动出实招稳定建设项目用工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01- 29 16: 53 浏览次数: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市国资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连续发出《倡议书》《关于在重点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关于市属国企春节期间支持稳定用工推进项目建设有关政策的通知》,率先出台7项“暖心”政策,以“实招”“大招”留住外地员工在嘉过年,减少外地员工因春节往返对疫情传播的影响,并鼓励为项目建设多做贡献,实现项目推进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战赢。

一是集体发声倡议。市国资委联合七家市属国企及嘉兴银行共同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建设者就地过年,在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不离“嘉”,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好自身防护,落实好公共防疫的要求;留在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嘉兴建设。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属国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织牢织密在建项目疫情防护网,提前谋划安排,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常态化储备。

二是明确留“嘉”政策。对参与市属国企建设项目的省外务工人员在嘉兴过年的,一次性补助1000元/人;对春节期间不停工的项目施工人员给予奖励,在法定加班工资之外,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发放坚守岗位奖;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且现场施工日均人数50人以上(含)的项目,按照项目合同金额万分之五标准给予施工单位奖励,最高奖励50万元。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发出《关于在重点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号召市属国企各级党组织及在建项目临时党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党员带头留嘉过年;持续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结合实际开展春节不停工、离家不离岗活动,以项目稳岗,以岗位留人。结合项目战队攻坚行动,党员带头攻坚克难,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重点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

四是动态统计用工。针对每个公司、每个项目、每个施工现场用工情况实行每日动态统计,跟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是落实暖心关爱。落实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各项“暖心”举措,对外来留嘉人员免费发放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礼包;年货、过冬用品、本地流量包等过节礼包和春联、剪纸等文化礼包。全力保障施工人员各项合法权益,依法落实加班工资发放、假期加班调休等举措,做好“送温暖送关爱”等慰问活动。并要求企业加强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接,落实稳定用工政策,做好外来员工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等服务工作,让留嘉过年的外来人员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暖心”关爱。

六是因势灵活考核。以考核推动市属国企积极落实外地员工在嘉过年支持政策,对市属国企的奖励费用支出,按规定列支,涉及年度绩效考核的视作利润。对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执行到位且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的,经认定可在绩效考核中予以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