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联合督查、联合巡查集中进点部署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10- 18 11: 23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了2021年度联合督查工作集中进点、市属国有企业联合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夏建峰,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曙光,各市属国企、嘉兴银行分管领导、职能部室负责人,联合督查小组、联合巡查小组全体成员,市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王厚明主持。

周曙光就本轮联合巡查对象、实施程序、小组成员、巡查内容、工作程序等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王厚明部署了联合督查工作,强调要加强督查督办,加大问题跟踪力度,有序开展联合督查工作。

夏建峰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联合督查和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天会议上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开展联合督查、巡查工作是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探索。二是强化担当,高效推进。各市属国企、嘉兴银行要坚持系统性思维,全力配合督查工作小组正确处理好巡查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巡查整改要注重及时性,要求即知即改,注重针对性,督促立行立改,注重系统性,推动全面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建立整改长效机制,逐项落实,加强督查督办。

最后,王厚明就如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查、督查工作,要把思想统一到巩固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政治要求上,要把认识统一到巩固清廉国企建设和深化国企改革发展的成果上,要把行动统一到有力保障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大局上;二是以严细实的力度抓好巡查、督查工作,要精心准备、加强培训,严密组织、找准问题,严肃纪律,真实客观;三是以负责任的态度抓好巡查、督查工作,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