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友情提醒!嘉兴市有轨电车10月8日起恢复票价收费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10- 09 15: 20 浏览次数:

根据《嘉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示范段初期运营组织方案》、市发展改革委和嘉兴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嘉兴市有轨电车一期项目票价(试行)的批复》(嘉发改【2021】147号),嘉兴有轨电车定于2021年10月8日恢复票价收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票制和票价

一票制,2元/人次

二、票价优惠政策

1.享受半价优惠人群

嘉兴市中小学生;60-69周岁老年人。

2.享受免费人群

● 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 身高不超过1.3米的儿童;

● 残疾人;

● 现役军人、残疾军人;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

● 伤残人民警察;

● 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

● 持浙江省抚恤优待证人员;

● 持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人员;

● 嘉兴市见义勇为人员。

3.刷卡换乘优惠

嘉兴市本级发行的公交卡、市民卡在1小时内发生常规公交换乘有轨电车、有轨电车换乘有轨电车,享受1次基准票价减免0.5元优惠;有轨电车换乘常规公交,享受1次基准票价的2.5折优惠。

4.灵活优惠措施

在依据国家、省、市等相关政策基础上,向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发展改革委报备后,运营单位可采取灵活多样的票价优惠措施,同时做好明码标价和宣传解释工作。

三、购检票方式

1.直接上车购票:乘客使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我的嘉兴APP的嘉兴有轨电车乘车码、公交卡、市民卡、银联卡闪付(带芯片)、云闪付付款码(此项功能待免费活动结束后实现)、带NFC功能的手机(此项功能待免费活动结束后实现)直接上车在车载检票机处扫码/卡/手机。

2.车站购票:乘客通过站台处售票机采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APP扫码支付购票;也可现金购票(投入2枚1元硬币、嘉兴南站、嘉兴火车站也可投5元、10元纸币)。

乘客支付完成后在售票机出票口取单程票,上车后将单程票上的二维码在车载检票机处扫码。

四、优惠操作办法

1.嘉兴市中小学生办理公交学生卡刷卡享受优惠。(9月1日起在相关窗口办理)

2.老年人:嘉兴市户籍60-69周岁老年人办理公交老年卡刷卡享受优惠。

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办理公交敬老卡刷卡或凭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及其他合法身份证明等能够证明年龄的合法证件享受免费乘坐。(9月1日起在相关窗口办理)

3.残疾人:嘉兴市户籍残疾人办理公交爱心卡刷卡享受免费乘坐。重度残疾人、盲人可直接上车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免费乘坐。

4.身高不超过1.3米的儿童免费乘坐。

5.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伤残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持浙江省抚恤优待证人员、持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人员可直接上车凭证件免费乘坐。

6.嘉兴市见义勇为人员需凭公交爱心卡刷卡享受免费乘坐。

五、温馨提示

1.为确保文明、安全乘车,乘客应当遵守《嘉兴市有轨电车管理办法》、《嘉兴市有轨电车乘客守则(试行)》等相关规定。无票乘车、持无效车票乘车的,应按照全程票价补交票款。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件乘车的,或者持伪造优惠乘车证件乘车的,有轨电车运营单位有权将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对有上述行为的乘客,可以将其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2.乘客可以通过有轨电车客服热线0573-82850000和微信公众号 “嘉兴有轨电车”,或联系现场人员,提出意见建议和寻求帮助,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3.根据浙江省及嘉兴市的防疫要求,请所有乘客按照规定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体温测量合格后,有序进站乘车。

嘉兴市申嘉有轨电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