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让破旧老围墙焕发新生机!嘉源集团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11- 15 15: 39 浏览次数:

“这堵墙有23年咯,比边上这两幢楼的岁数还大。”今天上午,站在正在修葺的围墙前,绢纺四邨居民小组长张国连说,看着破旧开裂的围墙被一点点翻建、修缮,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绢纺四邨是嘉兴的老小区,两幢楼总共96户住户,住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绢纺四邨和毗邻的南溪花园隔着一道百米的围墙。据这边的住户说,围墙在两个小区建设前就有了,至少建了23年。经历了20多年时光,围墙破损严重,甚至有大树长到了围墙里。

“在进行‘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时候,有居民向我们提出围墙的问题。”南溪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庄慧告诉记者,其实社区也已经关注到了这个问题,年久失修的围墙成了两个小区的安全隐患。社区也想尽快解决,但是资金、人工一时都无法到位,“问题”逐渐成了“难题”。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嘉源集团是南溪社区的共建单位,接到南溪社区的求助之后,嘉源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了解情况后决定出工出料帮助社区居民修葺围墙,并且迅速地安排了工作。

10月底,嘉源集团下属的嘉兴市嘉源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勘测情况、制定详细的修缮方案,并且张贴了告知书。

11月1日,施工队正式进场。嘉兴市嘉源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凌何建告诉记者:“我们对东侧配电房周边破损较为严重的30米老围墙进行拆除重建,其余围墙保留原有主体墙,铲除破旧粉刷层重新粉刷,拆除顶部墙楣并原貌重建,整个工期在20天左右。”

围墙裂缝里长起了树木,修复难度大,施工队对于这部分墙体推到,彻底铲除了隐患。围墙的另一侧是南溪社区的停车位,为了尽量少影响居民,在做好通知工作的同时,施工队在早上八点开工,下午四五点收工,不影响居民停车。

每天,工程人员都准时到达,在保质保量完成当天的工作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如今,工程已经过半。

“围墙的改造提升了小区的硬件设施,消除了老旧隐患,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天上午,庄慧在正修缮的围墙前告诉记者,等围墙修好了打算在围墙上画上画,让这老围墙焕发新生机。而围墙旁原本闲置下来的旧变电房也进行了改造,变身为小区的党员先锋站,将成为居民们休憩的好去处。

转角遇到美,难题变风景。最开心的莫过于小区的居民,张国连连连说着:“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这个围墙能再用20年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源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嘉源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缨说:“让破旧老围墙焕发新生机是嘉源集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生动实践之一,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始终将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环,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干群众之所盼,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群众的点赞是我们努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