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搭建平台优服务 专业赋能促发展—市国资委召开股改上市培训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11- 02 10: 17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国有企业股改上市培训会,各市属国企集团公司和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股改上市的相关同志以及列入市国资委第一梯队股改上市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处长陆一峰到会指导。

培训会上,陆处长介绍了嘉兴资本市场的成长历程和发展前景,指出国有企业改革和资本市场改革高度契合,分析了当前国企股改上市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来自中信证券的胡征源老师就资本市场各板块上市条件、审核流程等进行详细解读并介绍了北交所的主要规则、上市条件,系统梳理了国企上市的法规依据和关注事项。财通证券的周斌烽老师以最近成功上市的省属国企为例,结合前期被发审委否决企业的主要情形,总结提炼国企上市的审核关注点。此外,市国资委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国企股改上市工作征求各单位意见。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积极落实“上市100”专项行动,继续深化改革,持续做好跟踪,特别是加大对第一梯队股改上市企业的服务协调力度,形成我市国企梯次稳步上市的态势,力争实现国有企业股改上市新突破,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