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嘉兴市污水处理扩容工程外排三期正式建成投运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12- 03 15: 58 浏览次数:

嘉兴市污水处理扩容工程外排三期项目自2017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4年建设,于2021年10月启动通水调试,以长水路3号泵站作为起始点,污水经3-1#、3-2#、3-3#泵站,顺利输送至海盐的联合污水处理厂,标志着嘉兴市污水处理扩容工程外排三期成功调试并正式投运。项目的建成有效缓解了区域污水排放压力,同时也为我市污水清排系列工程建设打下了基础。

该项目以“一主线、二支线和四连通”为整体布局,建成输送管线总长达62.5km ,管径DN1400~DN2000,末端最大污水输送规模为40万m³/d,同时配套建设3座中途泵站,并对现状1#泵站进行扩容改造,对现状4#、7#、9#泵站进行连通改造。新建及扩建泵站共需建设用地53.06亩,总投资10.5亿元。项目主要服务区域涵盖了南湖区、秀洲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善县南部、平湖市西部、海盐县和嘉兴港区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