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再获殊荣!这对公交夫妻档家庭入选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12- 03 15: 58 浏览次数:

11月2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主办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嘉兴举行。会上揭晓了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嘉兴有3户家庭入选,其中就有嘉兴95路公交夫妻档周仁春、张慧娟。

张慧娟与周仁春同为公交公司95路公交驾驶员,他们选择在同一辆公交车上服务,一天中的相处时间只有中午交接班的短短十几分钟。丈夫是细心周到的“服务明星”,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赢得了沿线广大乘客的赞誉。妻子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解语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多次荣获安全奖项,在工作中协助身为线路班长的周仁春解决班组大小事务。

在全国“2019年度最美公交司机”评选活动中,夫妻俩荣获了全国百名“最美公交司机”的光荣称号,还登上了“浙江好人榜”“嘉兴好人榜”。作为最美夫妻档,他们以车为家,作为公交排头兵,他们以人为本,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着简单浪漫的爱情,践行“嘉兴公交真情伴你行”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