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勇夺省级“红旗项目”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12- 03 16: 00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2021年三季度“红旗项目”名单出炉,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成功上榜,这也是该项目继连续两年获得市政府年度“红旗奖”后又跻身省级“红旗项目”。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是浙北水资源配置的重大工程,也是嘉兴市“百年百项”重大工程。经过三年的奋战,工程已于今年6月正式通水并投入试运行,成功实现“建党百年前建成通水”的既定目标。

一、秉承“早一天也好”信念,跑出建设“加速度”

自从工程启动建设以来,嘉源集团果断决策,积极与各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多方协调落实项目要素保障。严格工期节点考核,通过上报周、月施工进度计划,检查对照,对发生的进度滞后问题“对症下药”,及时纠偏,力争多开工作面、开足工作面。根据工程时间目标,督促项目部倒排施工计划,做到每日、每周、每月进度报送,掌握并落实工程实况,及时发现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精准发力,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二、抓牢党建“方向盘”,凝聚攻坚“动力源”

市域外配水工程上接杭州千岛湖配水工程,西起余杭,东到平湖,输水线路总长达171.6公里,概算总投资85.5386亿元。作为嘉兴首个运用盾构法施工的工程,全线分12个标段同步施工,5个盾构标段,7个管道标段,其中杭州境内的输水线全部为盾构标段,工程建设环境复杂,建设时间紧迫。嘉源集团抓牢党建“方向盘”,坚持“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成立“党旗红,项目强”项目攻坚战队,通过立功竞赛为市域外配水工程激活攻坚克难、逐梦奔跑、奋勇争先的“动力源”。在政策处理工作中,嘉源集团党委班子带领市域外配水工程盾构段联合临时党支部、管道段联合临时党支部和污水三期联合临时党支部打响“百日攻坚、破除阻碍”攻坚战,把市域外配水工程存在的盾构段政策处理、管道段政策处理、油气管道安评三方面问题详细列表并上墙,解决一项就贴上一面“小红旗”。短短100天啃下了92项“硬骨头”,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三、瞄准“创优夺杯”,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嘉源集团坚持“创精品建设工程、做标杆运营管理”的工作目标,把工程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全力铸造精品工程。市域外配水工程从开工前即定下力争“钱江杯”“鲁班奖”的质量目标,力争树立水利标杆工程。对于各标段的验收工作,按照“三步走”的标准来组织,通过逐级提高验收档次和标准,分专业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验收,自今年10月起逐个标段已陆续进行交工验收。同时,抓好“严督深查”,完善运行调度机制,坚决把牢安全底线,确保市域外配水工程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