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12- 07 15: 1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结合实际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再部署。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海荣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并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夏建峰、朱永强、王厚明、李利、李雪林等委领导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明年工作思路作了务虚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把深入理解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把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国资国企的九大方面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专家讲座、知识竞赛、轮训培训、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用好“正当红·国企青年理论宣讲团”等特色载体,确保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委机关全体干部,实现全覆盖。三是要有效落实“六学联动”要求,组织开展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持续深化“三服务”,扎实开展好“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回头看”,为企业排忧解难,提高服务基层水平。四是要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抓紧抓好明年工作谋篇布局,稳步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提前思考,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