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唇枪舌剑“辩”清廉!嘉城这场辩论赛超精彩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02- 01 09: 12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嘉城集团举办第三届“不忘初心 与廉同行”清廉嘉城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嘉城青廉辩论会,辩手们引经据典、唇枪舌剑的辩论,让如何加强反腐倡廉这一问题的答案变得越来越明晰。

当天的辩论中,来自集团的十位青年员工,组成清风队和清廉队两队,围绕“腐败的根源是道德失范还是制度缺失?”“企业廉洁高效运行是更需要加强自身建设还是外部监督?” “清廉文化教育重在知法于心还是守法于行?”“廉洁从业是靠自律还是他律?”四个辩题开辩,用详实的事例就所立的观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来自嘉城集团的两个党支部书记代表郭天夏和方海华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进行了“支部书记说廉”分享,辩论现场精彩纷呈。

这样一场公开的主题辩论赛,是嘉城集团不断拓展清廉嘉城建设载体的缩影。

嘉城集团作为“品质嘉兴”建设大会战的主平台、主战场、主力军,承担了大量的工程建设、房屋拆迁、资产经营等工作,是一个资源富集、资金密集的国有企业,也长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一直以来,嘉城集团都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集团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 嘉城集团党委副书记何宇健告诉记者,近年来,集团始终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双报告机制、创设南湖清风行廉政教育线路、建设清廉思想交流的初心平台等,高起点打造独具特色的清廉国企品牌,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廉洁奉公意识,强化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去年,嘉城集团落实“1461”工作部署,实施“六大行动”,其中之一就是“清廉嘉城建设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嘉城集团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活动载体,高起点打造独具特色的清廉国企品牌,“清廉嘉城”品牌形象逐步树立,品牌效应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提高。

当天,嘉城集团还召开2021年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围绕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深刻把握我市反腐败案件的特点以及坚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廉课。

“嘉城集团打响‘品质嘉兴’大会战以来,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向纵深推进,现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清廉建设尤为重要。”嘉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鉏新良表示,接下来,嘉城集团将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责任,高度重视清廉建设、高效推进清廉建设,以人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嘉城人的良好氛围,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一心一意打造阳光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不断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