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嘉城集团助力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坚决打赢“品质嘉兴”大会战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03- 03 10: 03 浏览次数: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在新的一年里,嘉城集团将紧紧围绕“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要求,坚决打赢“品质嘉兴”大会战。

一、围绕一个目标,实现城市能级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围绕“建设浙北大城市”,通过大投入、大建设,助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新的增长极,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一是聚焦“两个圈”,建设具有江南风韵、国际风范的现代城市空间。打造慢享古城圈,建设中央文化大街和展现嘉兴历史文脉的城市中轴线,建成可阅读的建筑、有记忆的里弄、能漫步的街区。打造南湖红色旅游圈,以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等项目为重点,建成泛南湖红色旅游目的地。二是构筑“九水连心”景观体系,建设生态滨水空间。按照“国际标准、国家示范、嘉兴特色”的要求,匠心打造九水十八园三十六景风貌。

二、突出四个重点,实现城市品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一是做好拆迁文章。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整体开发”的思路,实施中和街、少年路、民丰新村等11个地块征收和6个地块“拔钉清零”,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公的尺度、更暖的温度,努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腾退、当年拆房、当年建设”“四个当年”目标。二是做好建设文章。以“云帆高张、昼夜星驰”的状态,开展“三个100天”竞赛活动,实施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南湖周边风貌提升等六大板块建设项目,在“七一”前集中呈现南湖湖滨改造、南湖景观提升、西南湖廊桥建设、子城遗址公园改造、“一环四路”整治、芦席汇保护性开发、“九水连心”景观提升、少年路改造等21个项目,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既画好“工笔画”,精致精细精美,又画好“写意画”,浓妆淡抹总相宜,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做好招商文章。 坚持业态引领,引进优质品牌入驻项目。南湖天地项目与华润合作,营造国际时尚生活。芦席汇项目与开元合作,营造精品休闲慢生活。月河街区业态升级,营造繁华市井生活。梅湾街加强招商,营造精致文化生活。四是做好运营文章。南湖天地项目在6月底实现开业,建成集国际交流、文化体验、红色教育等为一体的文商旅项目。子城遗址公园打造成为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市文化客厅。少年路打造成为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让西南湖网红廊桥转化为廊桥经济。培育夜游、夜景、夜演等夜经济,让城市白天文风雅韵、晚上流光溢彩。

三、强化一个保障,实现队伍建设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一是创品牌,提升党建影响力。擦亮党建高地名片,突出政治建设红、经营业绩红、干部队伍红、党建品牌红,深化“红船旁我最红”党建品牌建设。二是创队伍,提升党建战斗力。通过提升境界、提升标准、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干部员工“在‘南湖边红船旁’干事创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以事业的成就感体现人生的价值感,努力锻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团队。三是创载体,提升党建凝聚力。以“支部建在项目现场”为载体,开展工地党课、水上党课,发挥项目临时党支部和党员攻坚战队引领作用,让党员成为品质提升的追梦者和奋进者。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新的一年里,嘉城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指导和市级部门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争做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嘉城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