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嘉通集团构建“三张网”全力打造高速公路安全管理金名片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03- 03 10: 04 浏览次数:

近年来,嘉通集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探索创新高速公路安全生产管理模式,着力构建起了高速公路安全生产管理的组织网、制度网和预警网,所辖杭浦、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接线、申嘉湖、嘉绍等四条高速公路日前顺利取得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证书,公司成立以来未发生过安全生产有责事故,高标准打造出了高速公路安全管理的金名片。

一是搭建专业化的组织网。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宏观指导、顶层设计、组织推进和监督检查工作。同时,组建专业化的工作团队,建立目标清单化管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工作。二是编制标准化的制度网。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实行安全生产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管理。据统计,共编制完善安全操作规程43个,应急管理制度总体方案、专项预案及现场预案20余个。三是设置常态化的预警网。紧紧扭住安全生产管理重点环节、薄弱环节这个“牛鼻子”,建立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预警机制,开展常态化监控重大危险源和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面规范安全生产行为,促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和安全管理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