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直播嘉兴南湖水环境治理项目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03- 03 09: 53 浏览次数:

2月21日11:00,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栏目组来到南湖,对嘉兴南湖水环境治理项目进行了直播。

南湖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应用生态环保的修复理念,通过“以水养草”、“以草养水”的生态修复模式,成功实现了对南湖水生态环境的治理。经过一系列治理手段的改善,如今南湖的水质透明度大为提升。

目前,南湖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已完成南湖湖区壕股塔、成功堤和七一广场东侧三个试验区改造提升,实施湖区疏浚8.6万m³、水生植物种植4.5万㎡、微地形改造1.98万㎡和20万吨补水设施建设。在清水入湖和生态修复的共同作用下水体感官明显改善,试验区水质已提升到三类水,水体透明度从0.3米提高到1米。

项目计划在建党百年之前实现南湖大部分区域水体透明度 0.8-1米,沉水植物覆盖率达 25%左右;到2025年,水体透明度大于1米,沉水植物覆盖率大于30%,水质指标达到三类,恢复湖区生态系统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