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嘉兴国企暖心联盟结对帮扶退役军人办实事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 08- 03 10: 53 浏览次数:

“八一”前夕,市国资委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嘉兴国企暖心联盟结对帮扶困难退役军人活动。7月27日,副市长王慧琳带领市国资委主任王海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尹雪阳等,在嘉实集团总经理黄立元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嘉实集团结对的南湖区两户退役困难军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暖心关怀。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继承和发扬红船旁国有企业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嘉兴国企暖心联盟已是连续第二年在全市范围内和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并在实现“三个全覆盖”上深化拓展。一是国企参与全覆盖。“嘉兴国企暖心联盟”是国资系统奉献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和困难退役军人结对,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给予每月生活补助,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家庭生活质量,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爱。2021年度的结对帮扶活动得到了国企暖心联盟各市属国有企业和嘉兴银行的积极支持,结对户数从去年的10户增加到今年的16户。二是市县联动全覆盖。自去年在全市开展此项活动以来,结对的市属国企通过扎扎实实的帮扶举措,让退役军人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形成了鲜明的示范带动效应。今年活动部署后,各县(市、区)属国有企业也纷纷响应,南湖区、嘉善县已率先完成县属国企结对帮扶退役军人13户。三是上门走访全覆盖。7月20-27日,市国资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嘉兴国企暖心联盟企业代表联合对帮扶对象进行了一一走访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慰问组详细询问退役军人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鼓励他们发扬军人优良传统、继续奋斗前行、展望美好生活。同时,希望属地职能部门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