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11- 11 14: 43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严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实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是持续推进国资国企转型升级。坚持发展优势产业、培育优势企业,加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引进力度,持续优化国资布局结构;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厘清政企边界,激发企业市场经营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国资国企保值增值。三是全面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健全监管制度规范,逐步构建完备的责任追究制度体系,强化对国有企业融资、债务等工作的监管,坚持依法治企、合规管理;四是全方位加强能力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国企转型发展、市场化经营、企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和数字化改革等能力建设,铆足干劲推动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9日上午,与会人员还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集中自学了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