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
凝聚党外力量 共助国企发展——嘉兴国企知联会成立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11- 16 15: 56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嘉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国企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俞红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晓慧,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严加友共同为嘉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国企分会(嘉兴国企知联会)揭牌。市属国有企业、嘉兴银行负责人及嘉兴国企知联会首届会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俞红平代表市知联会向国企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成立国企分会,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体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引领上坚定有为。红船旁的党外知识分子要有更高站位,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持续画好最大同心圆。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中心上善谋善为。要着眼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发展之策,精准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在固本强基上积极作为。要发挥好会长班子带头示范作用,激活组织自转活力,把国企知联会打造成有温度、有归属感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严加友要求嘉兴国企知联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国资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着力推动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国企重点任务,发挥专业特长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好用好活动阵地,打造会员温馨之家。

嘉兴国企知联会首届会员共56名,均拥有大学以上学历,其中15人拥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13人担任集团中层以上领导职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3名,其中陈海明任会长,王洪顺为常务副会长,汪海、张卫红、高煜、高震为副会长。

作为市知联会第一个分会,嘉兴国企知联会为国企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了学习交流、联络感情、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新平台,下一步该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和力量,为国资国企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