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嘉通集团三大攻坚战推进海盐射线施工取得阶段性成果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11- 23 11: 12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市域快速路海盐射线(一期)桩基浇筑突破1000根。嘉通集团全力打好思想、进度、质量“三大攻坚战”,推进海盐射线实体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自6月28日开工以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开工不足5月已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85.71%。

一是凝心聚力,打好思想攻坚战。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建立项目党支部、团支部和纪检监察小组,创建“五建连心”党建品牌,构建项目业主、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沿线乡镇、村联动联建体系,聚焦工程品质、文明施工、企地关系、廉政建设、数字化管理五个方面实施党建统领工程,凝聚思想共识。截至目前,运用多方联动体系累计化解信访投诉37件,解决堵点7个。

二是聚焦重点,打好进度攻坚战。紧盯项目进度攻坚总目标,聚焦项目产值进度和形象进度,实行工作推进一日一汇报、工作进度一周一汇总、工作落实“一周一督查”的“三个一”监管督查体系。集中力量攻克钢筋笼快速提产、实体工程作业面、渣土堆放场地落实等堵点难点,实现开工18天实体工程启动施工,不足百日实体工程全面启动。11月以来,桩基日均产量实现19根,最高日产量达到25根。

三是层层把关,打好质量攻坚战。强化质量体系建设,建立从物资原料把控、施工流程标化、验收标准量化的全过程质量监督体系,形成施工单位自查、监理单位监查、建设单位抽查的三级质量监管网,同时引入第三方桩基质量检测单位,确保桩基质量检测数据真实可靠。强化质量过程监管,推行“线上+线下”双渠道监查,实行关键工序节点施工技术员和监理“双旁站”制度,每日线上汇报,安排质量监查员,随机现场抽查质量和旁站制度落实情况。开工以来,累计开展质量抽查3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