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嘉通集团快速路“总工课堂”开课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11- 03 17: 18 浏览次数:

10月30日,快速路环线射线工程第一期“总工课堂”正式开课。嘉通集团总经理何宇健作动员讲话,副总经理刘江军主持。快速路环线及射线各参建单位工程技术骨干代表参加。

此次开课特别邀请了浙江数智交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桥梁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马芹纲作《工业化背景下桥梁技术的创新与实践》专题授课。

马芹纲长期从事桥梁设计与研究,曾获得10余项省部级优秀奖项,拥有丰富的桥梁设计与研究经验。课上,他从桥梁绿色低碳建造技术及桥梁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出发,围绕桥梁工业化发展概况、上部结构技术创新与实践、下部结构技术创新与实践、思考与展望四个方面,通过几个典型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如何通过桥梁技术创新实现桥梁工业化,从而推动桥梁工程的高质量发展,并为嘉兴快速路桥梁工程建设出谋划策,提出参考意见和建议。

何宇健指出,在集团系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开展“总工课堂”既是建设高素质技术管理团队、打造百年精品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嘉通集团“通衢致远”和快速路公司“匠心筑梦”党建品牌创建的内在要求。

何宇健强调,快速路作为实现共同富裕的标志性工程、提升城市能级的牵引性工程,是百姓期待的重大民生工程。广大工程建设者使命在肩,唯有精益求精,方能不负使命,建好百年工程。一要提高认识,全心投入。要学以修身,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思践悟,不断淬炼专业精度。二要以人为本,精益求精。坚守民生情怀和匠心品质,打造百年精品工程。三要坚持完美,追求卓越。对问题“零容忍”,在管理模式、施工工艺、质量管控上不断革故鼎新,走在前列。

据悉,快速路“总工课堂”将每月举办一次,内容以工程管理、专业技术知识、工法工艺、实际案例为主,以集中授课与课程讲座等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