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零距离旁听庭审 沉浸式警示教育——市国资委开展典型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11- 04 17: 3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身边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加强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市国资委“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方案》安排,11月2日,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典型案件庭审旁听,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市属国有企业、嘉兴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共计40余人赴海宁市人民法院旁听了市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建阳案件庭审。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程序严谨有序、方式公开透明,历经3个多小时的庭审清楚地反映了被告人违法犯罪的完整脉络和思想根源。旁听庭审活动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用鲜活的案例展现受贿腐败、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给参加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和警示教育课。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充分利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促改,进一步警醒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国企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