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暨中层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12- 20 09: 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根固魂·赋能强企”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中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能,12月14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暨中层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各市属国有企业、嘉兴银行的有关部室负责人及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浙江省著名思政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高管领导、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合伙人等高层次授课教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深化国企改革,聚焦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资本运作与国有资产管理实务、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内部控制与风险控制、人力资源体系搭建等内容开展授课。

在培训中,通过课堂讲座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多角度、多方位细致分析企业的综合管理,深挖细掘现实问题的突破点,激发中层干部主动对标对比,积极联系企业实际,聚焦自身短板弱项,找准改革目标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针对当前国有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采用讲师设置思考问题与现场提问的模式,畅通为学员答疑解惑的渠道,促进国企干部队伍在日后干事创业中进一步把握理论、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此外,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集中收看了廉洁教育警示片,通过以鲜活案例为鉴,进一步增强国企干部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过程中拒腐防变的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结合当前工作所需,又凸显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延伸了创业思维、提升了综合管理能力,下一步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不断贡献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