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国资系统微型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05- 31 14: 47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2022年嘉兴市国资系统“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型党课大赛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国资委领导夏建峰、王厚明、唐蓉蓉等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系统各企业、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及党员群众代表到场观摩。

通过前期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国资系统的25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拼。本次大赛形式多样,除了常规微型党课以外,还新增了音乐、美术、电影三种新型微党课。“走新”之外更“走心”,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焦根脉、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共同富裕等关键词,在短短的6分钟里,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红色歌曲、一幅幅恢宏壮阔的笔墨丹青、一幕幕铿锵激荡的电影镜头,或娓娓道来、绘声绘色,或慷慨激昂、声入人心,用国企人的“好声音”展现了新时代国资国企的使命担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名选手分获音乐、常规、美术和电影微型党课一等奖,8名选手获二等奖。

微言微语显大义,有声有色显初心,微型党课以小见大,用真人真事真感情讲出了大情大义大道理。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大赛成果,调整充实“正当红·国企青年理论宣讲团”,持续在国企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为国资国企奋进“两个率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