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
市国资委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07- 27 15: 3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政治理论学习在青年干部中固本培元、凝心聚魂的作用,根据《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意见》精神,市国资委提高站位、综合施策、强化集成,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助力年轻干部加速成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位推进。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结合委机关年轻干部“学习成长、实践成才”培养项目和市属国企“双百人才库”入库人员联合培养工作安排,下发《关于成立市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明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委党委领导和机关党总支具体指导下开展学习活动。依托机关一、二支部高标准建立两个分别由10人、11人组成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现40周岁以下的机关青年干部和联合培养人员全覆盖,同时坚持好中选优,由两名正科长级中坚骨干担任小组组长,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质效。学习小组落实“四个一”机制,推进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小组成员每天保证至少一小时自学,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每个小组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以交流会、分享会、研讨会、读书会、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学习研讨;每个小组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理论宣讲,近期2名学习小组成员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率先以《青春聚焦党代会 国资青年话共富》《深学细悟 实干笃行——奋力在国资国企发展新征程上勇担当有作为》为题进行了专题宣讲;每个小组每年至少形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章。

三是注重学以致用,奋力实干争先。学习小组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嘉兴奋进“两个率先”贡献国资青春力量。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学习小组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全力服务“两个率先”》《运用“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工作》等课题,深入企业开展“接地气”的调研学习活动,针对存在问题,深入剖析、研究对策、有效解决,切实把理论成果转化成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聚焦实战实效,市国资委积极为小组成员提供实践锻炼机会,让年轻干部在国资监管重点工作、稳进提质攻坚、改革发展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选调生学员投身村社一线实践锻炼,切实提升基层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