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礼让30米!越秀集市周边停车不再难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08- 18 16: 48 浏览次数:

“工作快捷高效,服务热情周到”,8月15日,嘉通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收到了由南湖区新兴街道、王安社区、越秀集市相关负责人一起送来的锦旗,对公共自行车公司为基层办实事,全力配合解决越秀集市周边“停车难”问题表示感谢。

公共自行车公司结合下一步无桩化改造和周边居民停车需求,礼让出总长近30米可停放60辆电动自行车的非机动车位,为越秀集市附近群众畅享停车提供极大便利。

越秀集市周边空间有限,电动自行车停车“潮汐”现象明显,易造成拥堵和安全隐患,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停车难”问题亟待解决。为此,公共自行车公司积极参与“关于如何解决越秀集市周边停车难问题”的民生议事堂活动,秉持着为民服务初心,认真谋划解决。经过前期多次现场勘踏、座谈,公共自行车公司结合将要实施的公共自行车无桩化智慧改造项目,召集机电维修人员开展现场排摸,两天之内就完成了原嘉兴学院网点三分之二老旧锁止器现场拆除及地面恢复。

“以前集市门口不好停车,现在挺好,很方便!”新释放的非机动车位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公共自行车公司的这一“让”,切实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民生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快捷、高效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的初心,也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让”出一道文明新风景!

当然,公共自行车网点也不是一拆了之,公共自行车无桩化智慧改造项目即将分步实施,初期计划改造4000辆公共自行车,与共享电单车共享网点,并将从注册流程、租车软件、支付方式等方面优化使用体验,届时南湖学院附近也将覆盖,满足周边人群用车需求,租还车相比原来的有桩网点会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