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08- 29 09: 20 浏览次数:

8月22日晚,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8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张兵书记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真学笃行中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两个率先”。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聚焦经济稳进提质,发挥好国企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四是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国资监管;五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整体来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思想内涵,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有力成效和现实成果;三是要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贯工作,推动国资系统通过学习交流会、座谈会、学习论坛、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力求学思践悟、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