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镇镇“公交通高铁”全覆盖!新塍至高铁南站直达公交来了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08- 03 11: 47 浏览次数:

8月1日清晨6时,新塍直达嘉兴南站的260路首班车准时发车,标志着嘉兴市本级9个乡镇均实现了公交直达嘉兴南站,市民出行变得更加便捷。

为了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嘉通集团国鸿公交公司将开通新塍至嘉兴南站的公交线路列入今年工作计划,并作为民生实事工程实施。经过公司和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规划部门多次研讨,最终确定了运行线路。

由于新塍至嘉兴南站距离远,如果开设常规站站停的线路,将会耗费大量的运行时间,线路运行效率得不到保障。因此,该线路以大站快线的方式运营,全线近33公里仅设置21个客流较大的中途站,途经新塍镇政府、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秀洲区妇保院、秀湖公园、大润发超市、省荣军医院、嘉兴学院梁林校区等站点,新塍镇百姓出行又多了一种选择。

260路初期试运营期间投放4辆纯电动公交车,新塍首末班时间为6:00-18:00,嘉兴南站首末班时间为7:00-18:00,日发班次24班。后期将视客流情况,再对运营班次作适当调整。

目前,嘉兴市本级已开通221路(新丰—凤桥—余新—嘉兴南站)、237路(大桥—嘉兴南站)、244路(王店—嘉兴南站)、258路(洪合—嘉兴南站)、260路(新塍—嘉兴南站)、275路(王江泾—油车港—嘉兴南站)等线路,嘉兴市本级南湖、秀洲两个区共9个乡镇均拥有直达嘉兴南站的线路,实现了镇镇“公交通高铁”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