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拓宽市场朋友圈 共享发展新机遇 |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举办第一届商品推介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09- 20 16: 45 浏览次数: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促进市场粮油米面等商品销量增长,提振市场发展信心,近日,农产品公司所属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举办第一届商品推介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发挥了粮油保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市场占地约130亩,建筑面积3.28万平方米,集粮油、副食品、土特产为一体,设有粮油杂粮交易区、副食品交易A区等四大经营区域,通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辐射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粮油副食品专业批发市场,在保障粮食安全供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1-8月,市场仍然完成交易量13万吨,其中粮油交易量为10万吨,面粉1.9万吨,食用油0.8万吨,交易额8亿元,有力保障了我市粮食领域安全稳定供给。

自今年嘉兴“3·28”疫情以来,粮油市场整体经营形势趋紧。为了提振市场经营户的营商信心,农产品公司积极与经开区经信局、经开区工会和商交园管理办等相关单位对接,邀请20余家经开区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后勤采购人员前来参观、订货,市场通过选拔推荐等方式,选取了粮油、米面、杂粮、调味品和南北干货等5个行业的8家优质经营户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大米是哪里过来的啊?”“这黑木耳看着不错!”“这瓜子味道真好……”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挑选心仪的商品,向商家询问信息。

粮油市场通过本次推介会,进一步发挥国企平台优势,激发市场发展新活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市场发展凝聚新动能,共享发展新机遇,推动“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经营户”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

下一步,粮油市场将继续提升日常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探索经营新模式,培育更多优质经营户,严抓食品安全,切实保障粮食供应,守护好市民的“米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