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优布局优结构 强产业强实力——市国资委举办市属国企经营性产业发展研究论坛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09- 09 16: 59 浏览次数:

为巩固、深化和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落实市委巡察的整改要求,9月6日下午,市国资委在嘉源集团举办市属国企经营性产业发展研究论坛暨改革发展条线三季度例会。论坛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永强主持,各市属国企、嘉兴银行参与现场交流,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唐蓉蓉、总会计师李利和委机关部分人员参加活动。

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进入全面收官阶段,公司治理法治化、布局结构更优化、经营机制市场化的改革理念已深入人心。但是,如何续写好三年行动的“后半篇文章”,在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的同时,聚焦优布局、优结构,着力强产业、强实力,履行发展好企业的主责主业,这是市属国企共同面临的严峻课题,也是本次论坛热议的话题。

论坛上,与会人员集中智慧、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各市属国企立足产业分布现状,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就怎样发展和壮大经营性产业,作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为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