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南湖旅游区新春旅游红火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1- 30 10: 22 浏览次数:

癸卯兔年新春佳节,嘉城集团所属南湖文旅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精心策划、立足一线、尽职履责,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春节期间,南湖旅游区假期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其中购票游客近3万人次,景区、街区、公园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旅游接待零投诉,南湖景区接待喜创“开门红”。

一是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文旅活动年味十足。聚焦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坚持突出培育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文化,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积极组织策划春节主题旅游活动。南湖景区以“船游嘉兴·南湖年味”为主题,推出了“新春游园会”“新春花月夜”“新春船宴”“鸳湖茶吧”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年俗活动。白天,随处可见的萌兔元素、精致大方的非遗文创、沉浸式的汉服巡游和各类趣味游戏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夜晚,市民游客们泛舟夜游环城古运河,写福字、剪窗花、做花灯、猜灯谜,在感受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欣赏美轮美奂的光影秀,浓浓的年味在阖家团圆的欢声笑语中推向高潮。

二是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景区运营平稳有序。节前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认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全面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岗位值守,同时各部门做好“自查自纠”整改工作,聚焦景区接待、服务设施、服务质量、旅游安全和环境卫生等工作内容,做好品质提升,实现了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及无旅客投诉的既定目标。

三是服务接待优质高效,游客满意尽兴而归。春节期间,南湖景区秩序井然,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各部门明确职责、落实分工、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接待工作中,用微笑服务每一位游客,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贯穿至入园、售票、安检、讲解等每一个环节,为游客带来放心游、舒心游、体验游。此外,志愿者们始终用耐心、真诚的态度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秩序维护等文明旅游服务。南湖景区工作人员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较好地展示了嘉兴城市窗口的良好形象。

春节期间,南湖景区旅游活动特色鲜明、氛围浓郁,全体干部职工开启“白+黑”工作模式,齐心协力,圆满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旅游接待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嘉兴红色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了市民游客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