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四敢争先”再扬帆——市国资委传达学习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1- 31 10: 31 浏览次数:

1月29日,市国资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和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智造创新强市建设推进大会精神,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严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易炼红书记和市委陈伟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个会议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紧紧把握“智造创新、‘四敢争先’”的具体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促发展,以实绩显作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国资国企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在以下四个方面再发力、再提速。一是强改革。实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明确未来几年新的发展目标、改革任务和保障措施,推动市属国企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加快实现“瘦身强体”。二是强考核。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新三年的考评机制,树立更加鲜明的效益优先导向,引导企业增强市场化主体经营意识。三是强监管。建立健全授权放权清单、监管制度清单、督查清单,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国资监管质效。四是强党建。持续强化党建统领,着力在增强国企领导班子廉意识、建设廉文化、营造廉氛围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国企清廉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