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嘉源康恒环境公司通过全省首批无废管理体系认证,成为“五体系”标准管理企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1- 09 10: 57 浏览次数:

近日,嘉源康恒环境公司所属绿色能源公司顺利通过无废管理体系认证审核,并取得证书。同时,绿色能源公司和能达步云热电公司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年度复审。

继2021年嘉源康恒环境公司顺利通过“四体系”认证以来,针对初次认证过程中专家组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计划、确定责任人及整改完成时间,从运规制度修订、高能耗设备技改、环保设备提改、环境卫生整治等多个方面落实整改措施。在管理体系运行方面,嘉源康恒环境公司始终以制度、规程、法律法规为基础,坚持严要求、高标准、重落实,经过一年来的综合管理提升,成功达成了年度安全、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管理目标。

同时,绿色能源公司在无废管理体系创建方面,精准发力、科学布局、优化管理,采用了源头减量、厂内循环、绿色低碳的管理模式。今年,飞灰、炉渣、废矿物油和废油桶较去年分别减少了16.5%、33.1%、58.6%和26.5%,实现了大幅减少废物产生的目的,并设置了专门的仓库存放,降低了废物的危害性。

在年度审核工作首次会议上,专家组就“四体系”与无废管理体系认证审核的目的与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并对审核计划予以告知。在审核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对公司数据、台账、资料、设备运行等内容进行检查,最终审定认为“四体系”与无废管理体系认证符合要求,同意通过认证。值得一提的是,绿色能源公司成为全省首批通过无废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

嘉源康恒环境公司主要承担着嘉兴市本级区域生活垃圾焚烧处置任务,现由“四体系”成功升级到“五体系”,标志着公司在管理体系建设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也为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花园式”现代化环保工厂打下了强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