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快速路奏响春节后复工奋进曲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2- 01 14: 04 浏览次数:

1月31日,在市区快速路环线三期一阶段工程施工现场,运输车来回穿梭、旋挖钻机高举“臂膀”、钢筋焊接迸出明亮的火花……兔年伊始,嘉通集团吹响复工集结号,市区快速路环线和射线工程正式复工。

“确保节后早复工、早投产,人、机、料保障是关键。”嘉通集团快速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复工复产,早日形成工作面,各项目部对人、机、料等生产要素进行了合理调配。通过细化排摸、强化统筹,分批组织民工进场,充分发挥人员的能动性。提前储备钢筋、水泥等大宗原料,确保物资不“断供”,做好预制材料下料工作,并定期对现场的机械设备开展排查和维护。

此外,据嘉通集团交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域快速路海盐射线(一期)项目已有8个施工班组上岗复工,复工率达73%,预计2月6日前项目建设人员将全部到位,产能将恢复至节前正常水平。“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结合项目工期实际情况,我们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从1月27日起逐步到岗复工,开展各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交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嘉通集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施工现场开展了拉网式复工检查,针对临电、临水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督查,要求各参建单位收心紧弦,进行安全交底,确保复工复产“开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