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全市国资监管暨国企党建和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06- 24 11: 19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全市国资监管暨国企党建和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峰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厉瑛栋出席。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夏建峰主持,各市属国有企业、嘉兴银行班子成员、部分省属在嘉企业党委书记、各县(市、区)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等近9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张兵书记和市政府朱苗常务副市长的批示精神。两位市领导的批示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国资国企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寄予了新的期望。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国资国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扛起使命、担当作为,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挑重担、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国有经济的活力、竞争力、支撑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党建高地和清廉国企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十四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同时,也指出当前国资国企转型发展、国企党建和清廉国企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针对性研究提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围绕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调整优化布局结构、深化改革攻坚破难、强化统筹提升效能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并就国企党建高地攻坚,要求在旗帜鲜明加强政治统领、同频共振融入融合、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塑造变革建强干部人才队伍、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努力以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以国资国企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外,还就稳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除险保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市县协同研究好政府与国企支出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抓好今年的清廉国企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全市国资国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推动我市清廉国企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刻认识清廉国企建设的重要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准把握清廉国企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加清醒地看到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系统“一盘棋”思想,再接再厉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清廉国企建设的颗粒饱满度。同时还对加强国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国企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正在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的部署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党委(党组)要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究,通过多种方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单位、每个基层支部,进一步凝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要加强安排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国企党建整体建强、全面过硬;要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为国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奋力交出国资国企工作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