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 08- 03 19: 05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王险峰,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永飞、副组长张卫东、方季良,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厉瑛栋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永飞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对上一轮巡察以来,市国资委党委在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国资发展,积极有为承担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整体工作取得新成效等方面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市国资委党委在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强国企基层党建和清廉国企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不断强化监督管理。

王险峰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扎实推进市国资委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市国资委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紧巡察整改闭环,深化巡察整改综合运用;要主动作为敢担当,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实施,确保整改规范有序,要强化监督保障,推动整改提质增效,真正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切实把巡察整改的“政治答卷”答好;要注重实效促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到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中去,坚持巡察整改与履行职责、举一反三、推动发展相结合,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巩固发展,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中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王海荣代表市国资委党委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市国资委党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落实。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整改要求,聚焦问题抓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巩固巡察工作取得的政治成果。要以严谨务实、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的作风,自觉把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转化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为一体,与强化国资监管融为一体,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发展融为一体,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好服务支撑我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