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敢争先”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3- 28 14: 10 浏览次数:

3月24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嘉兴市“四敢争先”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严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重要一步。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我们必须坚持“敢”字当头,将积极主动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四敢”的重要内涵,深入实施“四敢争先”实践活动,将“四敢争先”的要求始终贯穿国资国企工作的各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敢”的政治站位。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敢”的重要论述,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理论和实践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对标“敢”的目标要求。聚焦聚力打造智造创新强市和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高标超越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拼经济、千方百计抓发展。三是进一步增强“敢”的发展优势。围绕国资国企“转型发展年”各项任务举措,细化落实责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梳理问题清单,扎实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市场化水平,强化防风险稳发展能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贡献更多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