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市“两会”精神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3- 09 16: 51 浏览次数:

3月7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严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明确提出了2023年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市“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学思践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及时全面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指导当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对照重要目标任务,坚持“四敢争先”,深化工作思路、实化政策措施、强化发展保障,推动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水平。要进一步聚力聚焦重点。立足国资国企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优化绩效考核机制,推进国企降本增效,不断增强国资国企竞争力、创新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