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
嘉通集团举办“‘八八战略’在身边”微型党课比赛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5- 19 09: 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挖掘理论“富矿”,讲好嘉通20年奋斗故事,近日,嘉通集团举办“‘八八战略’在身边”微型党课比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宇健,集团各直属党组织相关人员及青年骨干等150余人参加。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嘉通集团成立20周年。来自各直属党组织的17名选手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实际运用,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让“小讲台”成为“大舞台”,充分彰显了嘉通人蓬勃朝气、积极向上、敢为善为的精气神。

比赛现场,选手们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或聚焦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快速路网建设,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带领大家感悟嘉通辉煌的筑路史,凝聚奋进前行的力量;或着眼平凡人平凡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宣讲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讲述嘉通为民服务的奋斗故事,引起在场观众思想上的共振和情感上共鸣;或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一个个企业转型发展、倾情服务社会的真实故事,展现嘉通集团改革历程……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充分展现了集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生动画面,不时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既是入党积极分子,又是参赛选手的章丽敏感慨道:“今天的微党课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大家都有备而来,对我而言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向身边优秀典型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争取早日入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集体组织奖2个,决出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

此次比赛,既是持续深化“微型党课”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党性锻炼,更是集团系统20年来践行“八八战略”、以高质量党建统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时机特殊,意义重大。

下一步,嘉通集团将继续以微党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路先锋”“禾你同行”“幸福101”等青年宣讲团的作用,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使组织生活更加生动灵活、富有“党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积极投身嘉通下一个辉煌20年的火热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