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嘉兴月河历史街区获评浙江省第二批诗路旅游目的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 05- 24 10: 33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嘉城集团所属的嘉兴月河历史街区又有喜讯传出,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诗路旅游目的地,这也是嘉兴市唯一上榜之地。

日前,浙江省第二批共10个诗路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在衢州落下帷幕,嘉兴月河历史街区在众多参选单位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这一殊荣名单。本次活动采用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共有874793人次参与网络投票。在现场评审会上,专家们听取了承办单位关于申报情况的介绍,并对60余个参评地进行了评审。最终,浙江省第二批诗路旅游目的地及培育名单全部确定,为诗路文化带建设选出了新的文旅融合的“模范生”。

作为嘉兴市的一颗“明珠”,嘉兴月河历史街区以独特的口吻诉说着自己的故事。这个历史悠久的街区坐落在美丽的月河畔,曾经是嘉兴的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拥有着丰富的历史遗迹和独特的建筑风貌。月河历史街区是嘉兴传统市井文化的历史遗存,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传统与时尚嫁接,感受一条浪漫的有气质的水乡老街。(以上节选自现场评审)

此前,为了宣传推广嘉兴非遗文化,浙江卫视文旅实践节目《还有诗和远方·非遗篇》携华少、张国立、李云霄、郭孟旭等众明星于5月8日来到月河历史街区实地拍摄录制,用镜头记录下这一隅柔美静谧的江南水乡。摄制组先后在月河花鸟市场、粽文化博物馆、荷月弄及太平桥等地取景,不仅捕捉了江南的五月春意,也感受到了嘉兴非遗技艺的传承与魅力。

以诗歌破题文旅融合,以诗路整合文旅资源。诗路旅游目的地的遴选,为诗路文化带上的山、水、人文提供了展示机会,也吸引着更多游客慕名而来,沉浸在“诗中有景,景中有诗”的无限风光中。作为历史文化街区,月河肩负着传承和弘扬嘉兴文化的重任,未来,月河历史街区将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和诚挚的服务态度,致力于保护和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打造一个具有独特魅力和诗意的旅游目的地。

6月22日-24日,月河历史街区将举办“浓情迎端午”月河民俗荟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举办第十二届百粽宴,开展民俗游园、国风游街、葛蒲雅集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