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喜报丨市国资系统第1家!嘉数公司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 05- 24 10: 35 浏览次数:

近日,市国投公司所属嘉数公司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嘉兴国资系统第1家、全市第12家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企业。

嘉数公司是由嘉兴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国有信息化公司。2020年12月,嘉数公司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罗向平作为首批进站博士,与团队携手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近年来,嘉数公司聚焦主责主业,有力支撑嘉兴市数字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积极投身于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公司的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本次获批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是全体嘉数人协力奋斗的成果,我为身处其中感到荣幸。”罗向平博士说道。

自实体化运作以来,市国投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秉持“厚植创新力、夯实竞争力”的理念,坚持“引育用留”全链条发力优化人才生态,着力打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

坚持高站位,全力建设高能级平台。市国投公司把人才驱动、科技驱动列入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把人才支撑行动列为服务智造创新强市建设专项行动之一,推动各所属公司立足主责主业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吸引高端人才的“强磁场”和赋能创新发展的“强引擎”。所属设计集团已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已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属嘉数公司除此次获批设立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外,已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示范科技型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立足高标准,全面汇聚高层次人才。激励所属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高层次人才管理机制。截至2022年底,市国投系统共有博士9人,硕士学历165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比82%,中高级职称占比49%。设计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站院士专家8名,涉及给排水、交通、地理信息、园林景观、建筑、水资源、能源/低碳/绿色建筑等领域。嘉数公司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参与承担一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累计申请发明专利35个,拥有授权发明专利3个、实用新型专利4个,登记软著62个。

聚焦高效能,全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才驱动实现创新驱动、以人才优势厚植发展胜势,在助力智造创新强市建设、城市能级提升、共富基本单元建设、数字化改革等领域积极贡献国企智慧力量。设计集团人才团队研究制定的《嘉兴市“温暖嘉”未来社区生活圈配置导则(试行)》为全省首创,推动3个城乡风貌样板区入选省级风貌样板区,1个风貌样板区入选浙江省“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嘉数公司人才团队开发的“种粮宝”应用获评2022浙江数字乡村“金翼奖”十佳应用,“非伤人交通事故云处理”应用获全省推广。

未来,市国投公司将坚定不移下好人才“先手棋”,在助力智造创新强市建设、城市能级提升、数字化改革等领域发挥作用,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国企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