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破解征迁难题!嘉兴快速路环线、射线加速推进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 05- 29 11: 05 浏览次数:

“4支攻坚战队成立以来,参建各方同向发力、精准施策,一些阻碍项目推进的难题正逐步破解……”今天,嘉通集团快速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自4月28日环线三期征迁战队、嘉善射线征迁战队、平湖射线征迁战队、报批战队4支攻坚战队挂旗出征以来,快速路环线、射线进一步加快了推进步伐。

在快速路公司,报批战队成员正加班加点与设计单位沟通市区快速路环线(三期二阶段)初步设计方案。“快速路环线(三期二阶段)起于中环北路城东路口,跨过东北角生态绿地段,沿三环东路往南至三环东路广益路口,计划今年6月底举行开工仪式。”报批战队队长戴越超介绍道,5月16日,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三期二阶段)完成上跨沪昆铁路立交工程工可批复,并通过人大财经委会议审议,目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上报市发改委。

“工可确定好了,方案就基本稳定了。我们现在跟设计单位同步,根据方案编制好初步设计,确保工可批复后,马上就能推进初设审查。待初设批复后,马上进行施工图审图,争取尽快出具结果,方便后续招标工作开展。”戴越超介绍道。

除了报批战队外,其他三支征迁战队也在全力推进在建的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三期一阶段)及市域快速路平湖射线(一期)、嘉善射线各项征迁工作。平湖射线征迁战队队长杨帆介绍道:“目前在建快速路环线、射线点多、线长、面广,还涉及县(市、区)20多家产权单位。成立征迁战队后,大家集中力量,多方协调,多次到现场找问题、查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把一个个问题协调解决好。”

此外,平湖射线(一期)工程由于电力配网横穿架空线影响桩基施工,平湖射线征迁战队成员积极对接沿线街道(社区)、天然气管网公司、电力等相关部门打通堵点,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最终完成了7处横穿架空线土建施工。

“现在平湖射线(一期)工程高架部分桩基施工正大范围推进,桩基位置很多都跟横穿管发生了冲突,我们一直在推进,最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成效显著,很多的点都拔掉了。”杨帆说,攻坚战队成立后,各战队之间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工作节奏快了很多,一个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大家对后续工作更有信心了。

征迁问题的有效破解为实体工程加快推进提供了作业面,为全线大干快上奠定了基础。截至5月20日,市区快速路环线三期一阶段主体工程加速推进,全线桩基施工接近尾声,承台、立柱、盖梁完成过半,梁板架设大范围推进,启动桥面系施工。市域快速路嘉善、平湖射线实体工程全面铺开,平湖射线桩基施工完成超三分之二,承台、立柱、盖梁和梁板架设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