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
嘉城集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坚守廉洁初心”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5- 04 09: 26 浏览次数:

根据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围绕集团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和纵深推进“清廉嘉城”建设专项行动,嘉城集团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推动“清廉嘉城”建设的有力抓手之一,持续推动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4月26日下午,嘉城集团组织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管理干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集团纪委纪检监督员,以及特邀了市纪委国企课题调研组成员,共计50多人赴南湖红廉馆、高以永史料陈列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坚守廉洁初心”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南湖红廉馆位于嘉兴市南湖区东栅街道富润路111号火车头文创街区内,馆内共设置9个展厅,分别为“序厅”“廉政思想”“工作历程”“严明纪律”“清廉风范”“铁腕治腐”“红色胜迹”“观影厅”和“尾厅”。展馆以“传承和弘扬红色廉政文化”为主题,通过详实的图片、资料、实物,结合现代化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建党100周年来反腐倡廉的伟大实践及丰硕成果。

在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嘉城集团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并聆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清廉先进典型事迹等,特别是不同历史时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以及近年来嘉兴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忏悔书”,真切感受到腐败案例的触目惊心,对一些党员干部由风及腐到风腐一体的演变感到惋惜和警醒。

随后,嘉城集团党员干部前往位于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竹林村的高以永史料陈列馆参观。史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从“忠孝世泽、代有贤人”“勤政爱民、清白共守”“题联铭志、名垂青史”三个方面反映了高以永(清代康熙年间嘉兴籍进士)的为官操守和高氏家族的优良家风,大力弘扬清廉文化。2019年5月,该馆正式挂牌成为南湖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嘉城集团党员干部认识到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国企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立足自身岗位和本职工作,从典型案例和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认真学习和反思,加强对照和检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管好自己和家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时刻提醒自己反躬自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清廉国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