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嘉实集团持续加码新材料产业,推动新材料产业供给高端化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5- 04 09: 37 浏览次数:

4月26日,嘉兴嘉睿未来之星基金完成对浙江新恒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恒泰”)项目的投资。

据悉,新恒泰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清洁发泡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行业标准起草企业,注册地位于嘉兴南湖区,符合嘉睿未来之星基金对南湖区返投承诺。公司以传统发泡材料为基础,持续保持传统业务良性增长;微孔发泡材料是创新市场业务,成功导入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新能源领域头部客户,为未来核心增长点。

2021年起在新材料产业领域,嘉实集团陆续投资了专注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在光伏单晶炉热场板材领域做到国内市占率第一的星辉新材;国内唯一具备氢化丁腈橡胶规模生产能力的赞南科技;国内综合性PVD纳米镀膜行业龙头企业纳狮新材;目前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未上市企业中的头部企业顺铉新材以及此次的专业从事清洁发泡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的新恒泰等,助力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嘉实集团抓住新材料产业重要战略机遇期,以金融、服务赋能我市科技创新战略,以创新技术、创新企业、创新资本为亮点,服务重点发展产业、重点扶持企业、重点突破技术,推动科技成果研发、创新、投资和产业化,助力嘉兴打造产融结合资源协同共生高地、产业资本与关键核心科技融合发展的创新地、拟上市企业走稳上市之路的孵化地,加快促进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