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
五四青年节 | 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5- 06 11: 32 浏览次数:

5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嘉服集团、市铁投集团、嘉城集团团委联合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沿着当年中共一大代表走过的足迹穿越历史,重温党的诞生之旅。

青春悟初心

30余名团员青年们沿着中共一大代表从上海石库门转移到嘉兴南湖的足迹。从复建火车站站房出发,途经老火车站站房、宣公弄、宣公桥,最后步行到达狮子汇渡口。每一步都感受着百年前一大代表们坚毅的足迹,沉甸甸的历史中凝聚着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

青春守初心

在狮子汇渡口,伫立着一大代表的铜人像。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聆听“一大”南湖会议的历史背景以及“一大”代表们的人生轨迹,感悟革命征程中的“大浪淘沙”,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重大使命和责任。青年们也更加深刻地明白,是谁在为民族谋复兴,又是谁在为人民谋幸福,历史会做选择,人民会做选择。新时代,青年更要守初心,担使命,干实事,做正人,才能真正实现青春的价值,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青春践初心

随后,青年们继续步行至子城遗址公园旁草坪,围坐在草坪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八八战略”理论学习。各集团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八八战略”的心得感悟,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最喜欢的一句话,并从自身出发,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党的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发出的伟大号召,表示要充分发挥国企青年力量,不断展现出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让青春在“伟大建党精神”与“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奋力向新征程迈出属于我们足迹!

“青春筑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向未来”,嘉服集团、市铁投集团、嘉城集团的青年们将以“五四精神”为底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赓续红色根脉,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让青春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