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八八战略”在身边,国企青年这么讲——市国资系统基层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 06- 06 09: 30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以“‘八八战略’在身边”为主题的嘉兴市国资系统基层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在市党群服务中心火热开讲。市国资委领导严加友、夏建峰、王厚明、李利,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王海清,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王小红等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来自市属国企、嘉兴银行、省属部分在嘉企业及各县(市、区)国有企业的党员群众代表近300人到场观摩。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严加友在致辞中指出,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学习调研和理论宣讲中进一步激发前行动力:一要提升高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将理论宣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结合起来,深入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二要注重深度,把国资国企生动实践讲活讲透,深入浅出、知微见著,让国资国企好声音遍布禾城大地;三要加大力度,将理论成果与实际行动融入融合,从一个个先进榜样、一则则鲜活案例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更好地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比赛现场,来自国有企业一线的19名青年宣讲员紧扣“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线,结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等,以“小切口、大视野”,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表真思想、道真感情,从国资国企一点一滴的变化入手,生动诠释国资系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实绩实效和奋进面貌。经过激烈角逐,嘉实集团选送的陈越威、嘉服集团选送的邱煜宇分别凭借《四角六》和《转向》两堂精彩的微党课获评一等奖,另有4名选手获二等奖、6名选手获三等奖。

今年以来,国资国企深入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学习调研和主题宣讲活动,以基层党组织为阵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选拔活动,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宣讲好“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战略举措,形成了丰硕的宣讲成果。下一步,市国资委将持续推进“强根固魂·赋能强企”行动,充实壮大“正当红·国企青年理论宣讲团”队伍,常态化赴一线开展巡回理论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八八战略”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赋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