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 01- 31 09: 08 浏览次数:

1月11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严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一次重要会议。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实践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推动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以领学的形式,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重点对新旧《条例》进行了对比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吃透精神,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将《条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传达学习了中共嘉兴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