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
超800人共同开启“新年第一课”,南湖景区红色教育迎来“开年红”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 02- 19 09: 39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嘉兴南湖景区红色教育业务持续升温。2月4日,嘉兴市红色教育中心为招商蛇口华东区域和招商商管华东区域800多位员工开展红色教育,在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开启“新年第一课”,为规范嘉兴红色教育产业发展开了新局。

800多名学员热情如火,他们统一着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汲取奋进精神力量。在带班老师的引导下分批依次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展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于南湖发布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廉洁意识;聆听了专题党课,深刻领会“初心”内涵;观看了廉政专题片,严守廉洁底线;沉浸式观看了景区全新提升的《在南湖遇见你》艺术党课,传承时代精神。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演艺的《在南湖遇见你》艺术党课除以往的歌伴舞《七月的光》、《红船向未来》,微党课《前方到站:嘉兴》、《红船依旧 精神永恒》外,还新增了情景剧《芳华若寄》,以嘉兴进步人士王会悟的视角呈现了中共“一大”会议的过程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红色教育培训充分展现了嘉兴市红色教育中心、南湖景区的品质接待能力。嘉兴市红色教育中心成立以来,嘉城集团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在尊重历史事件的基础上,通过深入研究和了解历史,以多元化的教学形式和方法,引导学员积极参与,让红色教育体现时代价值,发挥着规范发展嘉兴市红色教育工作的标准规范中心、统筹调度中心、服务指导中心和品牌宣介中心的作用。一是阵地建设上,在南湖发布厅、南湖水上课堂、红船讲习所等宣讲阵地的基础上,匠心打造了红源厅,“首创”、“奋斗”、“奉献”三大主题教室,不断拓宽红色教育新空间。二是产品建设上,策划推出了21条精品线路,供学员学习嘉兴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形成的富有辨识度的实践经验。三是队伍建设上,建立了一支由景区讲解员、中心带班老师、金牌讲师、外聘专家组成的团队,全力保障红色教育的高品质开展。四是市场开发上,以业务拜访、文旅推介会等为抓手,细分市场做好精准营销,积极开展市场走访和业务拜访,积极对接优质单位推进业务合作,多措并举推进红色教育业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