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压紧压实责任 全面排查隐患——市国资委开展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 02- 21 09: 00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2024年1月29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市国资委副主任王厚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市属国企安全生产条线分管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会议要求各市属国企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安全,充分认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批示的政治意义,充分认清两会召开期间重要时段的安全要求,充分认清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高发多发点时节;二是要从强宗旨的高度抓安全,树立“不亡一人就是生命至上”、“不出一事就是人民至上”和“不放一险就是责任至上”的观念;三是要从促发展的角度严安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安全,突出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发挥四下基层现场办公的作风。

会议还部署了国资系统在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